這裡是日凝。
灣家人。
東西很雜很亂,興許都是危樓。

[全職/黃葉] 終點的你握著我的起點

沒什麼內容,純粹為黃少天慶生。
難得回坑,還能趕上這個時節,真好。
試著用直接的句式,寫一個直接的黃少:)



  他一直想讓葉修給他慶生。

 

  他從藍雨的晚宴中途溜走,沒什麼人發現,發現的也裝作沒有發現。

  他跑著跳上飛機,下了飛機又開始跑,汗水從他的額角滑落,T恤濕淋淋地黏上了後背,他卻不覺得熱。風很涼,迎著面而來,他這才想起自己忘了戴口罩。

  但是罷了,他跑得飛快,沒給任何人攔住他的機會。

 

  他招了輛車,向司機報出一串地址。地址在他的舌尖滾瓜爛熟,他必須再仔細過一遍腦袋,才能確定脫口而出的不是藍雨俱樂部的地點。

  司機經驗老道,聽懂了他說得太急的終點;看他匆忙,便飆起了車,可惜他渾然不覺。

  他呼吸急促,從口袋掏出手機,給蘇沐橙打電話,接起的是葉修。

 

  老葉,你還沒睡吧,我快到了。

  他氣喘吁吁地說,一句話都夾了好多個倉促的逗點,就聽見對方不慌不忙地拆招。

  你急什麼。

  都快十二點了,我怎麼能不急。

 

  要不要臉,哪有壽星自己跑來別人家求祝賀的,還怕過時限。葉修似乎點上了菸,他察覺打火機被擦響的警訊。你要擔心,我現在說給你聽就是了。

  別別別別別,等我,等我見到你。還有,跟你說了別再抽菸。

 

  其實葉修替他慶生過好多回,電話,訊息,或一場又一場的PK。葉修不會製造驚喜,但總會記得,於是其實葉修一直都有為他慶生。

  可他依然覺得不夠,當然不夠,永遠不夠,他要葉修給他慶一輩子的生。

 

  他付了錢,下了車,手機還貼在臉旁,微微地發燙。

  踏上路面的那一刻他忽然聽見煙火竄上高空的聲音,很近,從後方傳來,他沒回頭去找。

  老葉,老葉,有煙花,快快快,看煙花。

  他沒來得及看,卻催促著葉修看。

  就像那些他覺得美好的風景,他都想讓葉修知曉。

 

  肯定是在煙花消散無蹤之前,他就先一步發現了葉修的身影。

  他又跑起來了。

  十二點還沒到,葉修還在等他。

 

  他就要讓他說出那幾個字了,但他還可以再忍耐一下。

  因為在那之前,他還不知道葉修會不會介意一個被汗水肆虐的擁抱,或一個上氣不接下氣的濕吻。




170808




评论(2)
热度(18)
© 寂寞空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