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是日凝。
灣家人。
東西很雜很亂,興許都是危樓。

[全職/喻葉+黃葉] 混個更

是的,混個更:D

關於我喜歡你但你喜歡我嗎的那點破事,想了想喻葉和黃葉的兩種場合。
用比喻來說的話,喻葉像顆帶殼的水煮蛋,要一點一點慢慢地剝、慢慢地磨,把彼此都逼到了一個地步之後才有可能開誠布公。
黃葉倒像顆生蛋了,找準時機、找準角度狠狠一敲,蛋殼裂開一個口,蛋液就不容阻遏地淌了一地。

然後昨天就想了下兩種情況的對話紀錄,也許會是這樣的:



[喻葉的場合]

"文州,在嗎?"

"你是不是有什麼話想對我說?"

"出來,你手速不會慢成這樣吧。"


"前輩是指什麼呢?"


"你知道的吧。"


"你說呢?"


"那我換個方式問你。"

"你是不是有什麼話,不想對我說?"


"藍雨最近收購的那批材料?"


"少裝了。"


"……"

"我有什麼好說的呢?"

"你都猜到了,我又怎麼能說呢?"


"為什麼不說?"


"前輩,當一場混亂之雨從你的頭頂鋪天蓋地澆下來,你會試著搶出一個有效操作嗎?"

"你也是,我也是。"

"概率太小的事情,我們都不會去冒險的。"


"……你們魏隊可是在混亂之雨中出了技能的。"

"你就招了吧,要覺得不安,我用傘盾幫你頂著就是了。"


[黃葉的場合]

"老葉出來出來出來出來。"

"我有一件特別重要的事情要問你,廢話就不多說了你和我在一起吧。"

"靠你在不在啊?在的話就吱個聲啊!我數一二三你快點出來,不吱聲就當你答應了啊一二三時間到快說話說話說話!"


"……"


"我說你肯定喜歡我吧,你可別裝傻啊我問過你們興欣的人了,他們都說你絕對喜歡我,特別喜歡的那種,我就不說到底是姓蘇的還是姓方的還是姓魏的透露了,你自個兒找人算帳吧你。"

"啊老葉你出現了啊?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躲隱身,那你什麼意思啊yes還是no就兩個選項有這麼難選嗎?"

"不對你只有一個選項別猶豫了說說說。"


"我不是早就說了?"


"你說什麼了?六個點點點?你被周澤楷盜帳號了?我去輪迴有沒有人管管啊!"


"你自己說的,不吱聲就算答應你了啊……"



大概就是,在彼此都心知肚明的前提下,喻葉看似雲淡風輕,其實兩人都在拐彎抹角繞圈子;黃葉看似絮絮叨叨,其實雙方都在玩見縫插針的故事吧。




170724




评论(4)
热度(15)
© 寂寞空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