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是日凝。
灣家人。
東西很雜很亂,興許都是危樓。

[全職/黃葉+微量喻葉] 小段子 #2.5

最後一發!自己都不曉得怎麼會有這麼多東西沒貼過來(艸)。
這是在各式各樣的地方寫過的各式各樣的段子。最近也有想到一些東西,所以……如果還有機會的話,就在那個時候再見吧:)

※只有第一個小段子是喻葉,其他都是黃葉!喻葉始終給我一種不能太喜歡的糾結感OTL



01/

  不能喜歡。不能太喜歡。

  他從來都是一個以理智見長的人。所以。

  前輩。

  我擔不起。


02/

  可是,葉修。

  黃少天自下而上看他,像個執迷不悟的孩子。

  我覺得我已經不會好起來了。


03/

  葉修佇立在你的眼前,你低著頭於是只能瞧見他的影,卻明白他正真真切切地俯視著你。

  你還好吧?他說。

  不好。你說,莽撞得像個孩子。不好,不好,葉修,我病了,病得可重了。


  你將頭埋在膝間,雙手支著前額,覺得陽光穿不透對方也毫無溫度。

  葉修,葉修,葉修。你說著或沒有開口。


  葉修,救我,帶我走,別放開我。

  這回倒是真的只能在心頭聲嘶力竭了。

  到一個這裡以外的地方。


04/

  他右手握拳,反手擊上空無一人的會議室的壁面,疼得瞬間失去了知覺。

  就好像唯有疼痛,才能不那麼痛。

  他想像著若黃少天在的話,定會托起他的手,用雙手將他包覆。然後彷彿要親吻那般地垂下眼睛湊近,朝手與手築成的窩裡呵氣,說:當心,別傷著了,你還得陪我打好多年呢。

  當然,前提是,如果黃少天在的話。


05/點文小活動>>澈澈

  冬天一到,黃少天就會縮成一團球。

  「葉修葉修……陪我PK……」

  他依舊口頭嚷嚷,卻顯得有氣無力,聲音被層層疊疊的棉被壓縮,葉修聽了都要為他感到呼吸困難。

  「來唄。」葉修挑起眉,點上一支菸,伸腳踢了踢厚實的棉被團,又帶了點惡趣味地笑,「可你得先從那裡頭出來才行。」


  「不要不要不要。」

  黃少天孩子氣地悶聲咕噥,「外頭好冷,你開暖氣先。」


  「不成,你也看到了,我經濟拮据。」

  葉修一攤手,將菸捻滅,隨即又踢了踢對方。

  「讓點位兒,我進去陪你得了。」


06/

  黃少天兩手空空地來找他時,他才會驚覺對方還是個大孩子。

  黃少天掛著墨鏡,連個包都沒拽,全身上下只套了件帽T和牛仔褲。

  肚子前的帽T的大口袋總是能藏進很多東西。他知道他一向把錢包、手機跟帳號卡,那些他不能不帶走的物品塞在了裡頭。


  他走近他,黃少天就朝他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  「噯葉修你來了,知不知道我等了多久?咱們先去吃飯吧,我都餓壞了,然後看要到興欣還是哪兒PK……」

  他沒讓他說完。

  他趁著黃少天喋喋不休的當口,將手探進了那個帽T的大口袋,指尖碰上鑰匙冰冷的邊緣時,也感受到黃少天渾身一震的訝異。

  隨後他收回手,沒事人一樣地點起了菸。


  黃少天傻了好幾秒才找回說話的節奏,「靠老葉你要嚇死我啊?你手冷嗎?還是想從我這裡摸走什麼東西?我去其他什麼都可以給你,只有帳號卡是我的命你可別想偷看夜雨聲煩的裝備……」一面忙著自己確認兜裡的東西。

  「呵。」

  他一笑,率先轉過了身。

  「別瞎猜了,不是要去吃飯嗎?走了。」


  黃少天總是把不能落下的事物,全數裝進了那個大口袋。

  他只是有點……

  「所以到底怎麼了你解釋清楚啊老葉。」

  「就當我睡昏頭了唄。」

  有點想把自己裝進去而已。




161209




评论
热度(7)
© 寂寞空庭 | Powered by LOFTER